更新/通告 | 繁體瀏覽
 

今天是 :

 

主页 | 关於我会 | 历届理事 | 活动及通告 | 回馈 | 各区中化校友会 | 联络我们    

 
       
 
缘     起

 

支持陈人浩教育基金
  育基金籌委會
   
 
 

筹 募 陈 人 浩 教 育 基 金 缘 起

 

陈校长为人温文尔雅,平易近人,办事认真。战後受委以复校重任,他不避艰难,毅然接受使命,全力以赴。复校後,逐年增添各种设备,增购教职员宿舍一座,学生宿舍二座,增建洋灰篮球场,设置播音室等。他一方面添置硬体设备,一方面延揽学有专长之老师,加强中学部教导队伍,树立良好的读书风气。在他领导下,校务蒸蒸日上,不过几年光景,学生骤增至二千余名,而且成绩表现斐然。1951年政府初中会考成绩冠全国,一时声名鹊起,而有“北钟灵,南中化”之称誉,校誉远播,蔚为战後初期全马华文四大名校之一,舆槟城钟灵,吉隆坡尊孔及新加坡华侨中学齐名。


由於教学成绩斐然, 1952年, 中化获得马来亚联合邦教育部委托,举办高中师范班,以纾解柔州华小教师荒。当时启智夜校也借用中化课室上课,连当地英校九号班之华文课,也借用中化的师资舆场所,足见当年中化如何受到重视。陈校长并不以此与满足,他决定复办高中,经过多年争取,几经波折,终於在1954年成功复办高中,使中化具有十二年基础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。


由於学生逐年增加,课室不敷应用,非增建校舍不可。1950年校方改组建委会,陈校长陪同建委会成员四处劝募,购置校址,参舆设计规划,经过数年的辛苦舆努力,终於在1953年完成仲尼路耗资七十余万元,占地十五英亩富丽堂皇的新校舍。是年八月中学部迁入新校舍上课。


陈校长是位画家,也是书法家。任职中化期间,在他指导舆熏陶下,培养了无数的书法舆美术人材. 当时麻坡商家的招牌也多请他挥毫,可见坡众对他的仰慕舆尊敬。他那忠於职守,献身教育的精神,在麻坡树立了良好的风范。今天我们有一个宽敞的校园,堂皇的校舍,幽雅的读书环境,应归功於当年陈校长的苦心孤诣,精心策划,把宝贵的青春岁月,无私的奉献给中化. 他对中化的贡献至伟. 他虽然离开了中化,离开了人间,但人们还是敬重他对麻坡教育的落力推动,感激他对当地文化风气的提倡舆熏陶,对他还是深深的怀念。


我们各地的中化校友会,发动设立陈人浩教育基金,一来纪念陈校长化育南邦,振兴中化的功绩;二来奖励後进继续深造, 借此回馈母校;三来发扬光大麻坡华社,中化校友献身奋进,维护民族教育的献身精神. 在此吁请中化的校友们,及各阶层热心人士慷慨解囊,鼎力协助,玉成斯举,则华教幸甚。


有关陈人浩教育基金的设立,我们新柔麻三地中化校友会,曾多次开会商议,经决定在筹到基金後,由三地中化校友会派员组成管理基金委员会管理基金。基金存放在麻坡银行. 将本以存本用息的方式, 或置业生利来赞助在母校中化独中就读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,出而服务社会。经济许可的话,或可增加赞助校友著作之出版舆举办学术讲座等用途。


爱护中化,敬仰陈人浩校长,关怀民族教育兴亡的中化校友们以及社会各阶层的热心人士,让我们在陈人浩校长的献身精神感召下,以实际的行勤,掀起赞助陈人浩教育基金的运动,使这教育基金能尽快设立起来,谢谢。


荷蒙捐助基金,请以划线支票(上书麻坡中化校友食 Muar Chung Hwa Old Student Students'Association) 寄到麻坡中化校友会秘书处. 会址: 49-1(2nd Floor), Jalan Daud 8400O Muar Johor Malaysia. Tel/Fax: 606:9535053. eMail:mchosa@muarchunghwaosa.org


 
麻坡中化校友会
柔南区中化校友会 - 同启
新加坡中化校友会
2002年8月31日

   
  麻坡中化校友会林松树清寒助学金遴选小组订
1995年10月
   
 
       
 

麻.坡.中.化.校.友.会.

 
 

49 & 49A 2nd Floor, Jalan Daud, 84000 Muar, Johor, Malaysia. Tel/Fax: 606-9535053    mchosa@muarchunghwaosa.org

 
 

Copyright © 2001-2009. PERSATUAN MURIF-MURID TUA SEKOLAH CHUNG HWA MUAR.